驻葡萄牙大使:患难见真情 中葡携手合作抗击疫情

2020-03-25 10:23:3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据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消息,3月23日,葡萄牙媒体《新闻日报》刊发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的署名文章《患难见真情——中葡携手合作抗击疫情》。文章全文如下:

当前,葡萄牙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人数持续增加,葡方为此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医护工作者奋战在抗疫一线,全力遏制疫情蔓延。中方对葡方的处境和困难感同身受,在向葡方表达慰问的同时,正积极为葡方抗击疫情提供支持和协助。中国政府已决定向葡方捐赠有关防疫物资,该批物资将于最近运抵,中方并为葡方在中国采购防疫物资提供各方面协助与便利。中方还同包括葡方在内的欧洲有关国家共同举行疫情防控专家视频会议,各方就共同抗击疫情交换意见。中国驻葡使馆一直同葡萄牙政府以及葡外交部、卫生部、卫生总局等部门保持密切的沟通与协调,多方联系中国国内有关部门、地方和企业,采购的有关抗疫物资即将运抵葡萄牙,届时中国驻葡使馆将第一时间向葡卫生部、卫生总局捐赠有关物资,并由其分发给葡有关医疗机构。在中国驻葡萄牙使馆的积极推动和联系下,中国北京、上海、深圳、珠海、沈阳等城市积极向葡友城捐助医用口罩、防护服等抗疫物资。中国三峡集团同EDP正联合从中国国内采购呼吸机、医疗监护仪、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大批医疗物资、设备,将捐赠给葡方用于抗击疫情。其他在葡中资企业也在积极安排捐赠抗疫物资活动。在葡萄牙的中国侨团、侨胞纷纷行动起来,努力从中国采购抗疫物资支持、捐赠葡方。有位中国侨胞已第一时间向葡卫生总局捐赠了医用防护服,有中国侨胞采购的呼吸机即将运抵葡萄牙并将捐赠给葡方。

在中方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中方也得到了来自葡方和葡社会各界的诚挚慰问和坚定支持,体现出两国人民真诚友好的情谊。中方不会忘记,葡方积极评价并坚定理解支持中方为应对疫情所作的努力,高度赞赏中方同国际社会保持密切合作,共同抗击疫情。中方不会忘记,里斯本市政府超越党派分歧一致通过“与中国侨民在一起”倡议,对旅葡中国侨胞表示慰问,呼吁反对任何针对特定国家和人群的歧视性言行。中方也不会忘记,葡萄牙足球超级联赛本菲卡同布拉加队比赛现场打出了“中国加油,我们与你同在!”的中文巨幅横幅,表达两国人民团结合作共同抗击疫情的心声。还有数不清的葡普通民众通过给中国驻葡大使馆打电话、发邮件、网上留言等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患难见真情。中葡两国人民之间的信任和友谊在共同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愈显深厚和珍贵。

疫情没有国界,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面对疫情,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共同的,责任是共同的,命运是共同的。中方愿同包括葡方在内的国际社会携手努力,加强合作,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持久战、攻坚战,共同维护好两国和世界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坚信,在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各国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责编:张青津、张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