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萄牙使馆向在葡中国留学人员发放防护物资

2020-03-27 13:55:0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据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消息,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葡萄牙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在葡中国留学人员在当地较难买到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中国驻葡萄牙使馆高度重视在葡中国留学人员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积极行动、克服困难,从中国国内筹措到一批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

在防护物资到位后,使馆第一时间按照各地学联提供的人数抓紧统计分装口罩。考虑到留学人员交通出行相对不便的实际情况,使馆一方面主动联系葡南部、北部华人侨领,为居住在南、北部地区的留学生运送部分口罩。另一方面文教处人员驱车前往里斯本大学将口罩交到葡萄牙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的学生代表手中,同时向他们转达了使馆的关心慰问,并鼓励大家遵守葡方防疫举措,切实加强自我防护,保持平静乐观心态,确保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收到口罩的留学生代表表示,使馆发放应急口罩等物资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祖国的关心厚爱,也给留学生们带来了温暖、健康和信心,大家一定会认真做好个人防护,让家人安心,让祖国放心。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

2020年3月26日


责编:张青津、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