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疫情曲线变平 病亡率保持约3.5%

2020-04-20 10:09:51来源:新华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华社里斯本4月19日电(记者赵丹亮)葡萄牙卫生部长特米多18日表示,经过一个多月的防疫抗疫,葡萄牙新冠疫情曲线变平,峰值已经过去,疫情形势没有出现灾难性局面,隔离政策取得明显效果。

葡萄牙卫生总局19日宣布,该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达到20206例,累计死亡714例,目前病亡率继续保持在约3.5%。自3月1日以来,葡全国共进行了24.9万次核酸检测。

据介绍,目前葡萄牙疫情的基本传染数只有0.91,也就是说平均每个确诊病例传播不足一个人,此前在2月21日至3月16日期间,基本传染数曾高达2.08。在传染病疫情中,如果基本传染数持续低于1,疫情就会逐渐消散。

葡萄牙3月18日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经过两次延长,将延续至5月2日。


责编:叶壮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