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侨领蔡文显为孩子们讲中华文化故事

2020-07-06 14:02:45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7月6日电 据葡萄牙《葡华报》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北京市及各区侨联等承办的“亲情中华·北京情思”网上夏令营开幕。葡萄牙侨领蔡文显受邀为孩子们讲中文文化故事。里斯本中文学校6年级的60位同学也参加了这次活动。

为了丰富活动内容,蔡文显通过视频,为孩子们娓娓讲述了少年闵子骞棒打芦花的故事。闵子骞是孔子的学生,生活在2500多年前的春秋时期。他为人极孝,深明事理,棒打芦花的故事一直在中国民间流传。很多孩子还是第一次听到“闵子骞”这个名字,蔡文显的讲述感染了孩子们,让他们生动地了解了中国人称之为“百善之先的‘孝’”。

据悉,“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旨在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在疫情期间坚持学习中文、深入了解中华文化,培养他们对中华文化的兴趣。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