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西领导人呼吁欧盟尽快就经济恢复计划达成一致

2020-07-07 13:52:47来源:新华社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华社里斯本7月6日电(记者赵丹亮)葡萄牙总理科斯塔6日与到访的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在葡首都里斯本举行会晤。双方呼吁欧盟成员国尽快就经济恢复计划达成一致。

两国领导人在会晤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新冠疫情对欧盟经济造成了毁灭性打击,欧盟成员国都应认识到,恢复经济刻不容缓。各国应在欧盟委员会提出的经济恢复方案基础上取得共识。

科斯塔表示,欧盟委员会的方案“灵活、公平、均衡”,为各国恢复经济、保护就业提供了必要政策工具。希望各国支持该方案,争取方案能在本月内获批准。

桑切斯表示,尽管面临一些困难,但各方应力争在本月就经济恢复计划达成一致。欧盟国家只有团结,才能挽救企业、保护就业。

5月底,欧盟委员会提议通过发债方式筹集资金以设立总额为7500亿欧元的“恢复基金”,这一基金将与欧盟2021年至2027年长期预算挂钩。欧盟方案须得到所有成员国一致同意,但目前奥地利、瑞典、丹麦和荷兰对此表示反对。

7月17日至18日,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将在布鲁塞尔举行疫情暴发后的首个面对面峰会,经济恢复计划和欧盟新的长期预算将是核心议题。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