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使馆同旅葡侨团举办旅葡侨胞工作视频座谈会

2020-07-10 08:15:3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据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网站消息,2020年7月8日,驻葡萄牙使馆同旅葡侨团举办旅葡侨胞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如何做好防护及复工复产复商复学视频座谈会,蔡润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等侨领侨胞在会上谈了抗击疫情的体会感受和意见建议,使馆首席馆员许志达参赞主持座谈会,文化参赞李季及旅葡侨团、留学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

蔡润首先转达党和祖国对旅葡侨胞的关心关爱,对在葡同胞表示诚挚慰问,充分肯定旅葡侨胞为祖国的抗疫斗争、为葡萄牙的疫情防控、为中葡抗疫合作和为侨社团结互助所作的积极贡献。

蔡润强调,驻葡使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和外交为民理念,按照国内部署和要求,并结合葡实际情况,切实做好提供防疫物资保障、解决侨胞实际困难、提供高效信息服务、推动恢复商业航班、协助确诊侨胞入院救治等方面工作,积极为在葡侨胞团结抗疫提供支持帮助。

蔡润表示,使馆将继续密切关注葡疫情形势发展,继续为旅葡侨胞防疫抗疫提供支持和帮助,希望旅葡侨胞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一要筑牢长期防疫意识,克服麻痹松懈情绪,切实做好防护工作;二要把握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学时机,用好用足当地扶持政策;三要继续发扬齐心协力、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抱团取暖,团结抗疫;四要继续为促进中葡两国抗疫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和深化两国人民友谊多做贡献。

蔡文显等与会侨领侨胞表示,为祖国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倍感自豪,视频座谈会的召开让旅葡侨胞倍感温暖,衷心感谢祖国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关爱和中国驻葡使馆对旅葡侨胞的支持帮助!大家表示,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将继续在使馆指导下,坚定信心,增进团结,携手努力,共克时艰,在做好防护同时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学,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明天一定更美好!

责编:张青津、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