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葡萄牙使馆发布赴华乘客凭核酸检测证明登机办法

2020-08-22 06:47:5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据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网站消息,为确保国际旅行健康安全,降低疫情跨境传播风险,根据7月20日中国民航局、海关总署、外交部发布的相关公告要求,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就在葡萄牙实施赴华航班中、外籍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具体办法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自2020年9月1日起,自葡萄牙搭乘航班赴华(含直飞及经第三国或地区赴华)以及经葡萄牙中转乘机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于登机前5天内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航空公司在乘客登机前予以查验。

二、检测时间及检测机构

核酸检测应于乘客登机前5天内完成。在葡中外籍乘客应在中国驻葡萄牙使馆认可的检测机构完成,参考名单点击https://covid19.min-saude.pt/laboratorios-referenciados/。该名单覆盖葡全国范围内主要城市,且不断动态调整更新。有关人员可就近赴相关机构和医院进行检测。

三、中国公民申领健康码办法

在葡中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4小时内,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详见附件一),申报个人情况并拍照上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中国驻葡萄牙使馆复核通过后,当事人可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详见附件二)。如有需要,请点击链接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hs.html,查看“中国公民核酸检测证明申报常见问题解答”。请注意在健康码有效期内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四、外国公民健康状况声明书办理办法

在葡外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将有效护照资料页、航班机票信息、检测阴性证明和申请人已签字的健康状况声明书(详见附件三,点击下载健康状况声明书)的扫描件,编写主题为“健康状况声明书+本人护照号+姓名”的邮件发送至中国驻葡萄牙使馆邮箱china213932@gmail.com。中国驻葡萄牙使馆审核通过后,以电子邮件方式将健康状况声明书扫描件发还申请人,请申请人自行打印并携带至机场。请注意在健康状况声明书有效期内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五、提醒

(一)请拟搭乘赴华航班乘客认真阅知本通知。如您无法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并获得检测阴性证明,登机前未能持有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有效健康状况声明书,说明您暂不符合乘机条件,需重新合理安排或调整行程。

(二)在已实施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国家(相关国家列表请点击链接查看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gj.html)中转,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在中转时亦会被查验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请确保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在中转时有效,否则将在中转地登机受阻,造成滞留等后果。

附件一:“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


附件二:“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

附件三:健康状况声明书式样                  


责编:张阳、王瑞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