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欢乐春节”活动视频筹备会在葡举行

2020-08-24 08:31:4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8月21日下午,2021年“欢乐春节”葡萄牙庆祝活动筹备视频会议在葡举行,中国驻葡萄牙使馆文化参赞李季、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以及旅葡侨团代表、历届“欢乐春节”筹备组成员、华文媒体单位代表、旅葡华文教育、文化团体等单位代表、赞助单位和个人代表与会,大家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蔡文显表示,由于疫情反复,明年春节期间,国内组派艺术团前来葡萄牙慰问演出的计划可能较难实现。身在异国他乡,只要群策群力,一样可以在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里体现海外华侨华人对传统文化的重视;只要力量凝聚,不管线上线下,都可以在重要节日期间体现艺术表演团体的力量。建议利用已经存在的欢乐春节组委会,重新整合,以臻完善。也希望大家对活动组织方面提出意见,疫情期间可以利用网络上线交流,或是以书面文字方式建言献策。

李季认为,葡萄牙“欢乐春节”活动在中葡各方的关注和支持下越办越火,去年在葡萄牙4个城市举办的活动都特别成功,尤其是里斯本主场的彩妆游行、广场展演都有较高的人气,也备受葡萄牙人的欢迎。

李季表示,“欢乐春节”品牌深耕多年,已经成为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形象,传播中国理念的一个全球性、综合性平台,每年在特定的时间段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今年在疫情影响下,驻葡萄牙使馆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建议2021年的葡萄牙“欢乐春节”活动以线上的形式来举办。

随后,与会代表围绕新形势和新环境之下,如何办好“欢乐春节”活动,在举办形式、活动内容、组织筹备等各方面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各方代表均表示会面对挑战,积极参与,全力以赴,贡献力量;各界华侨华人也将一如既往,配合驻葡萄牙使馆和组委会的安排,同心协力,众志成城,以全新形式办好“欢乐春节”活动。(程雅杰、李明哲)


责编:张青津、张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