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提醒在葡中国公民关注当地新冠疫苗接种计划

2021-03-16 09:35:2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3月16日,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官网发布关于提醒在葡萄牙中国公民关注当地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通知,内容如下:

近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代表中国政府宣布,推出“春苗行动”计划,积极协助和争取为海外同胞接种国产或外国疫苗。中国政府这一举措,体现了对广大海外侨胞、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人员的关心关爱。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高度重视在葡同胞的健康安全,将及时发布葡萄牙疫苗接种动态,帮助大家了解相关情况。

近期,葡萄牙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开展,葡卫生部门根据葡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有序为符合临床标准的所有在葡人员免费接种,在葡中国公民亦被纳入该接种计划。该计划分三阶段实施:

image.png

目前,葡萄牙处于疫苗接种第二阶段,葡卫生部门通过电话等方式联系符合条件人员安排接种。据了解,已有在葡中国公民接种当地疫苗。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提醒在葡同胞及时关注葡疫苗接种安排和要求等信息,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根据自身情况,积极考虑参与当地疫苗接种计划。如对自身情况是否符合接种条件不确定,可咨询家庭医生或其他专业医护人员。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无论是否接种疫苗,请大家务必严格遵守葡萄牙政府防疫规定,切实做好防护措施,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出行”。

祝大家平安健康!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

2021年3月15日


责编:叶壮、庞晟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