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同葡外交部葡侨国秘努内斯视频通话

2021-04-08 08:32:4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4月8日,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官网发布关于“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同葡外交部葡侨国秘努内斯视频通话”的消息,内容如下:

2021年4月7日,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同葡外交部葡侨国秘努内斯举行视频通话。使馆首席馆员许志达公参、领侨处主任钱韵磊等陪同出席。

努内斯对赵大使抵葡履新表示热烈欢迎,并希同赵大使建立良好工作关系和个人友谊。努表示,葡中是传统友好国家,友谊源远流长。双方积极致力于为对方侨民在本国工作和生活营造良好环境。旅葡中国侨胞是葡重要移民群体,为两国友好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葡政府将继续维护好在葡中国公民合法权益。葡方愿进一步深化两国经贸投资、旅游教育等领域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赵大使感谢葡政府及努内斯女士为其抵葡履新提供支持和便利,表示近年来中葡关系快速发展,2018年和2019年习近平主席和德索萨总统在不到半年时间里成功实现互访,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葡保持良好领事合作,为两国人员往来、各领域务实合作、双方侨民工作生活提供积极支持。中方愿同葡方加强沟通协调,为进一步便利双方人员往来创造条件,推动中葡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赵大使就中方在葡人员签证问题做对方工作,努内斯表示将认真研究并与使馆保持沟通。

责编:庞晟、王瑞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