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葡大使赵本堂在线出席第四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葡萄牙赛区决赛

2021-05-10 09:06:2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5月9日,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官网发布以下消息:

2021年5月9日,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第四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葡萄牙赛区决赛并致辞。使馆首席馆员许志达公参、领侨处主任钱韵磊等陪同出席。

image.png

赵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朗诵大赛创下两个“历史之最”,一是承办学校规模为历史之最,二是参赛选手人数为历史之最,充分说明本届大赛不仅是华文教育界的大事,也是旅葡侨界的盛事,更具有非比寻常的意义。它是一场爱国教育活动,是一场中华文化盛宴,是一次抗疫精神传承。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葡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拓展,葡萄牙“中文热”方兴未艾,葡萄牙华文学校和华文教育将迎来更广阔发展空间,也为旅葡华裔青少年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希望各所华文学校顺应潮流趋势,加强团结合作,勇于开拓创新,推动葡萄牙华文教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希望广大在葡华裔青少年学好用好中文,传承弘扬中华文化,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促进中葡友好关系添砖加瓦。中国驻葡萄牙使馆将一如既往为葡萄牙华文学校和华文教育的发展,为弘扬中华文化、培养中文人才提供全力支持。

本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葡萄牙赛区比赛由葡萄牙6所华文学校联合举办,共有450名选手参赛。

责编:庞晟、王瑞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