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中中小企业商会举行一周年庆典活动

2021-06-16 16:51:5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月10日,葡中中小企业商会在葡萄牙孔代沙市举行成立一周年庆典活动。本次庆典线上线下同步举办,连接葡萄牙孔代沙会场、里斯本、北京、安哥拉等地。中国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副秘书长兼投融资服务办公室主任何伟,孔代沙市市长努诺(Nuno Moita) ,葡中中小企业商会会长周一平、战略委员会主席卞方,安哥拉中国商会会长路易斯(Luís Cupenala),葡萄牙中医药产业园发展中心主任崔红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庆典。

孔代沙市市长努诺表示,很荣幸孔代沙市作为葡中中小企业商会的注册地址,连接中葡之间的贸易、经济、旅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希望两国友好关系可以历久弥新、历久弥坚,开创新的发展机遇。

中国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副秘书长兼投融资服务办公室主任何伟表示,希望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双方可以共同推进数字化货币跨境结算,采用新的营销传播方式促进跨境电商的发展,推动双方在金融理财投资等方面的发展以及在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领域的合作。

葡中中小企业商会会长周一平细数了商会在过去一年中的表现,与5个商业协会签署了合作协议、4项与市政机构签署的合作协议、2项与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3项与中国河北省的合作协议,并详细介绍了“葡中友好合作协会联盟”框架。

葡中中小企业战略委员会主席卞方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商会签署了16份对外合作协议,举办了50场工作会议,聚集了75名专业人员,商会的声音传送到了欧洲、亚洲、美洲。未来,商会将继续推进拓展产业合作,搭建好中欧的跨境经贸渠道,引入“资金流”,做好“项目库”,把商会的工作做得更扎实。

随后,葡中中小企业商会与中国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安哥拉中国商会签订了2项合作协议。庆典上,包括葡中中小企业商会在内的7个葡萄牙商协会达成共识,签订了友好协议章程,并共同成立了新的协会联盟——“葡中友好合作协会联盟”,旨在促进和加强葡中两国合作往来。(文/程雅杰)

责编:庞晟、张靖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