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 > 中葡地产 >

欧盟拟“组团”购买天然气 南欧国家表示支持

中国新闻网 2022-03-25 14:41:00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23日,欧盟委员会通过一项法规草案,要求成员国确保在下一个冬天来临前,将天然气储存量增至可储量的80%,并在未来几年冬季来临前增至90%。

据报道,目前,欧盟只有约26%的天然气储存量。为了获得更好的采购条件,欧盟委员会呼吁成员国成立天然气采购工作组,与来自地中海地区、非洲以及中东等地的供应商集体谈判,组团购买天然气。

欧盟国家领导人将在本周的峰会上,决定联合采购天然气、液化天然气和氢气,并促使欧盟自今年开始削减俄罗斯的天然气使用量,增加其他国家的天然气进口量。

欧盟委员会提出了一个欧盟国家联合采购战略天然气储备的体系。包括西班牙在内的一些成员国呼吁,一旦发生供应中断,这种方式将可以提供缓冲。布鲁塞尔表示,将帮助各国在今年启动联合天然气采购,并采取新的措施来缓解能源价格飙升对消费者的冲击。


当地时间23日,意大利总理德拉吉(Mario Draghi)在国家众议院表示,需要在欧盟层面对乌克兰危机后产生的能源价格飙升问题作出回应。欧洲理事会将讨论能源价格上涨问题:相对于历史水平,目前能源价格非常高,是去年的五倍以上。德拉吉呼吁欧盟对此作出回应。

德拉吉指出,欧盟成员国需要对能源市场进行统一管理,需要对库存采取一种共同的做法,以加强与供应商的议价能力。他表示希望打破天然气和电价之间的联系,因为有一部分电力是用替代能源生产的,其价格与天然气无关。德拉吉表示应关注可再生能源,并使地中海南岸发挥核心作用。

德拉吉指出,意大利政府已经通过了一系列一揽子计划,以减少能源价格上涨对家庭和企业的影响。德拉吉还提出,目前乌克兰危机还导致了食品价格急剧上涨。“这些增长来源于外部冲击,这迫使我们加快能源和食品领域的自主战略。”

西班牙、比利时、葡萄牙、意大利和希腊呼吁欧盟,通过对欧洲能源市场的干预限制价格或将电价与飙升的天然气价格脱钩。包括德国荷兰和丹麦在内的一些国家则反对欧盟对能源市场进行干预。并警告称,这可能会扰乱能源市场,进而影响对清洁能源的投资。(博源)


责编:卢思宇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