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 > 中葡文化 >

“小故事”领略厦门城市建设成就

中国侨网 2022-04-20 13:27:00

中国侨网潘世建作“厦门城市建设中的点滴体会”主题演讲。 厦门侨联供图

潘世建作“厦门城市建设中的点滴体会”主题演讲。 厦门侨联供图

中国侨网厦门4月19日电  据厦门侨联消息,日前,由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主办、葡萄牙福建同乡会协办的“厦门城市建设回顾及展望”讲座在港澳中心举办。厦门市政府原副市长潘世建作了“厦门城市建设中的点滴体会”主题演讲,激发了华侨华人对厦门的热爱之情。

厦门市侨联主席陈俊泳出席了上述活动。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入驻社团侨领、代表以及厦门市侨商会侨企、商协会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潘世建的演讲抛弃了枯燥的统计数据,他从自己学习造船专业的经历开始,用一个个小故事回顾厦门城市建设历程,用一张张图片展示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鲜为人知的故事引发现场听众的思考和共鸣,厦门不同时期的对比图片让人感叹。台上台下时不时互动,讲到振奋人心处听众还爆发热烈的掌声。

到场的海外华侨华人纷纷表示,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年来在城市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人钦佩,他们对未来厦门城市建设充满期待,并希望有更多机会参与到厦门的发展中。

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讲座是联络总部近期举办的系列讲座之一。此后,还将邀请更多嘉宾开展多场不同领域、主题的讲座,让更多海外华侨华人参与进来。(完)


责编:卢思宇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