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 >

葡中中小企业商会举办“中国与葡语系国家合作未来” 研讨会

海外网 2022-05-31 13:34:57

1653975346472787.png

嘉宾合影

5月27日,由葡中中小企业商会主办的“中国与葡语系国家合作未来” 研讨会举行。研讨会旨在探讨当前疫情和国际形势影响下中国与葡语系国家未来存在的合作机遇,以及如何利用商会已构建的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中国与葡语系国家中小企业的经贸往来。

本次研讨会的演讲嘉宾包括:葡中中小企业商会会长周一平、商会战略委员会主席卞方、商会国际商务合作发展部部长于婷,葡萄牙经贸投资促进局AICEP机构关系和外部市场部门负责人玛利亚·阿尔瓦伦加,商会巴西代表艾尔顿·桑托斯、商会顾问费尔南达·依列乌、商会战略委员会委员罗德高、商会顾问保罗·布雷姆和商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塔德乌·苏亚雷斯。

葡中中小企业商会会长周一平总结了葡中中小企业商会成立两周年的成果,对商会在各位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所取得的发展表示肯定,并对商会的未来前景寄予了更高的期望。

商会战略委员会主席卞方对商会的未来发展提出建议,其中包括以葡萄牙为起点,拓展非洲、拉丁美洲等第三方市场; 充分利用商会已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着重发展绿色经济和数字化领域;以及用基金的方式推动农业和新能源领域发展。

商会国际商务合作发展部部长于婷介绍了商会在中国的三个重要合作伙伴: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河北资本研究会、天津进出口商会,并对潜在的合作领域、行业以及前景进行了概括,同时重点介绍了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对中国与葡语系国家经贸合作的优惠政策。

葡萄牙经贸投资促进局AICEP机构关系和外部市场部门负责人玛利亚·阿尔瓦伦加对商会的工作成果表示了肯定,并对AICEP支持葡中合作的案例进行了分享解析。商会巴西代表艾尔顿·桑托斯对商会在巴西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介绍了商会与巴西东北部政府建立联系等重大进展。商会顾问费尔南达·依列乌提出商会需建立更完善的沟通机制,了解中国与葡语系国家企业的需求,发挥好桥梁作用。

商会战略委员会委员罗德高在演讲中强调了葡萄牙在连接葡语系国家与中国、促进长远合作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商会顾问保罗·布雷姆提出中国应在葡萄牙更深入地宣传中国旅游文化,吸引更多葡萄牙及葡语系国家居民去中国旅游,了解中国文化。商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塔德乌·苏亚雷斯肯定了商会的平台作用,期待商会能够为葡中经贸交流贡献力量。

葡中中小企业商会成立两年,已与中国、葡萄牙、巴西、安哥拉、莫桑比克、西班牙、罗马尼亚等国家的23个政府机构或社团商会建立了合作关系,并获得了葡萄牙经贸投资促进局AICEP的项目支持。(文/程雅杰,图/葡中中小企业商会提供)

责编:秦雅楠、庞晟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