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 >

欧国联:葡萄牙主场胜捷克

新华社 2022-06-10 15:42:11

新华社里斯本6月9日电 葡萄牙男足9日晚继续坐镇里斯本,在欧国联小组赛中2:0击败捷克队,并因此在三轮比赛过后以2胜1平的战绩位居小组第一。

葡萄牙队此前先是客场战平西班牙队,随后主场4球大胜瑞士队。在去年欧锦赛上闯入八强的捷克队前两轮同样取得一胜一平。本场是老帅桑托斯执教葡萄牙队的第100场比赛。C罗和佩佩领衔首发,格德斯和格雷罗等人轮换出场。

开场后葡萄牙队连续威胁对方大门,但内维斯的远射和C罗的左脚射门均偏出球门。第33分钟,席尔瓦短传直塞,坎塞洛突入禁区右侧后小角度劲射得分。仅过4分钟,席尔瓦在同样位置妙传至禁区,在首届欧国联决赛中攻入制胜球的格德斯半转身低射打入球门远角。

易边再战,若塔和C罗先后错失良机。费尔南德斯和莱奥等人替补出场。C罗和坎塞洛在拼抢中领到黄牌。客队在为数不多的反击机会中也未能射正门框范围。最终葡萄牙队2:0击败对手,在主场取得两连胜。

同日,西班牙队客场1球小胜瑞士队,积5分排名小组第二。捷克队积4分排名第三。三战皆负的瑞士队在小组中垫底。(陈柏乔)

责编:刘素素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