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 >

葡萄牙迎热浪旱情野火挑战多

新华社 2022-07-09 04:51:05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 葡萄牙预计本周末迎来新一轮热浪,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能达到43摄氏度。加上旱情等因素,多地面临的野火风险急剧上升。

f7246b600c3387440e08bac1781645f3d62aa066.jpg

2021年7月10日,人们在葡萄牙塞辛布拉海边游乐、休息。新华社发(佩德罗·菲乌萨摄)

气象部门说,预计高温天气将持续至少一周,不但多地最高气温高达40多摄氏度,就连夜间气温也将超过20摄氏度。

截至6月底,葡萄牙96%的地区遭遇“极端”或“严重”干旱,即旱情评估体系最高的两个等级。过去9个月间,葡萄牙降雨量只比往年同期的一半略多一点,也是自1931年有国家可靠记录以来的第二低值。

专家表示,旱灾在葡萄牙不算罕见,但过去二三十年间葡萄牙发生旱灾的程度加大、频率增多。

葡萄牙民防局7日说,眼下高度警戒野火风险。葡萄牙全国大约三分之一地区正面临“极其严重”的野火风险。(杨舒怡)

责编:侯兴川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