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 >

中国新能源上市企业落户葡萄牙锡尼什港

海外网 2022-11-04 16:22:52

3.jpg

11月2日,中国新能源上市企业-中创新航(CALB)宣布在欧洲布局产业基地,首站选择在极具战略意义的“欧洲第一门户”锡尼什港。签约仪式当天,中创新航与葡萄牙政府在赛巴图尔区锡尼什签署合作备忘录,标志着中创新航欧洲产业基地落户葡萄牙,这也是中创新航全球产业布局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彰显出CALB清晰而专业的海外战略布局。锡尼什市长、葡萄牙对外投资贸易局官员及GlobalParque首席执行官和副总裁、中创新航董事长刘静瑜出席。

该项目规划于锡尼什港口附近的工业区,该港口地处欧洲物流核心地带,是欧洲第二大且可以24小时运营的深水港口,也是葡萄牙唯一可以停靠世界上最大集装箱货轮的港口,同时拥有葡萄牙最大的铁路货运平台,每年营运5000多条往返欧洲内陆的集装箱列车,区位优势突出。中创新航将全力把本项目打造为全球领先的高度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的零碳工厂。

作为葡萄牙国家战略项目的重点支持项目,中创新航将助力葡萄牙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为葡萄牙未来在经济增长、工业发展、人才就业与培养等方面提供强大支持。

中创新航落户锡尼什,是中葡企业携手的卓越成果。据悉,该项目从启动谈判到落成,仅用了短短数月时间,这是疫情、战争、通胀交织的艰难时刻的突破和创举。项目的顺利推进,离不开葡萄牙政府的全力配合,又一次彰显了坚实的中葡关系。

中创新航是全球领先的新能源科技企业,拥有多年电池技术和研发成果积累,是全球动力电池领域的先行者之一。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至2021年,中创新航的动力电池销量复合年增长率高达139.7%,是全球前十大动力电池企业中唯一每年同比增速超过100%的企业。2022年前三季度同比增长145%,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10月6日,中创新航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正式登陆国际资本市场,开启实施国际化战略的新篇章。此次在欧洲建立产业基地,是其基于国际市场及客户需求,加速推进国际化战略的又一重要布局,也是高度契合未来清洁能源政策,欧盟从2035年起禁止生产新的燃油车,电动车及电池的需求量将呈现井喷式增长。

中创新航正是抓住历史性机遇,立足欧洲第一门户,将新能源产品从葡萄牙输出的同时,也带动其他电动车厂家在此设厂,促进葡萄牙经济、就业大发展。中葡企业携手前行、互利互赢,为全球优秀汽车公司及各领域优秀企业提供最具价值贡献的产品解决方案,为创造和谐共生、绿色持续发展的能源生态与人类更美好的未来贡献最大力量!

来源:葡华报微信公众号

责编:张青津、陈亚楠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