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盘点2017年葡萄牙最靠谱的旅游路线

2017-03-17 15:49: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欧洲五国十日游

  欧洲南部和西部有几个让人心驰神往的国家,不如花10天时间将它们一一游玩,亲身体会欧洲大陆的独特魅力。

  Day1 意大利 罗马

  第一天先在意大利的首都罗马游玩。

  它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不少人对它怀有神秘之感和景仰之情,因为它曾是“世界帝国首都”,是一座创造过辉煌文明的古城。

  建议您去天主圣地——教皇国梵蒂冈看一看,参观世界上最大的天主教教堂圣彼得大教堂和圣彼得广场。

  下午不妨到曾为人兽搏斗的圆形竞技场、罗马帝国胜利的标杆——君士坦丁凯旋门、意大利巴洛克艺术极致代表作的许愿池等名胜古迹游览。

  餐饮:

  意大利人吃饭的习惯一般在六七成熟就吃,这是其他国家所没有的。

  住宿:

  在意大利有不少华人经营的家庭旅馆和青年旅社,但除了有言语的优势外,在价格上还是遵循市场规律进行经营的,所以建议选择住宿时广泛搜索,不必一定要找华人经营的旅馆。

  Tips:

  无论男士,女士都不得穿短裤、短裙或无袖衬衫到教堂或天主教博物馆参观。

  Day2 意大利 米兰

  米兰是意大利第二大城市,是古典与时尚的完美结合。这里被视为许多天才人物的故乡和艺术的摇篮,蕴藏着大量宝贵的文化艺术遗产和著名古迹。

  第二天乘车抵达米兰后,不妨先游览被誉为意大利最壮丽的哥特式建筑——米兰大教堂。

  还可以去看看闻名遐迩的斯芳斯古堡、栩栩如生的达芬奇像、世界著名的三大歌剧院之一的斯卡拉歌剧院。

  它们精致的建筑外观和美轮美奂的装饰一定会让你目不暇接。

  餐饮:

  意大利面食饮誉全球,所以您可千万不要错过这道可口的面点。

  住宿:

  意大利有100家以上青年旅社,任何人只要持有国际青年住宿协会成员卡,都可入住这样的旅店。

  Tips:

  与意大利人交谈中不要谈美式橄榄球和政治。

  Day3 瑞士 苏黎世

  第三天启程前往全欧洲最富裕的城市——苏黎世,它坐落在阿尔卑斯山脚下。

  上午可以到利马特河两岸的双塔式罗马大教堂参观,吃过午饭后不妨在苏黎士湖畔散步,它犹如一弯新月倚在市区的东南端。

  你会看到蔚蓝色的天空映着碧绿的湖水,片片白帆摇曳着湖上的云彩。

  餐饮:

  瑞士几乎各地都生产乳酪,那黄澄澄的乳酪在金色的阳光下,呈现出诱人的光彩,叫人见了要流口水。

  住宿:

  瑞士有多种类型的酒店,比如高尔夫酒店、理疗酒店、家庭度假酒店、豪华酒店、经济型住宿设施等,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

  Tips:

  夜行时最好避开街头聚集的人群,特别是火车站附近,这些地方多为无业游民及毒贩的聚集地。

  Day4 法国 巴黎

  第四天早晨乘车前往巴黎,这里的名胜古迹比比皆是,您可以选择性地参观埃菲尔铁塔、凯旋门、凡尔赛宫、卢浮宫等。

  吃过午饭后不妨沿着美丽的塞纳河漫步,两岸公园、绿地星罗棋布,32座大桥横跨河上,使河上的风光更加妩媚多姿。

  傍晚可以去塞纳河畔的圣米歇尔林荫大道走一走,这里有绵延数公里的旧书市场,每天都有不少国内外学者、游客来这里选购心爱的古籍,形成塞纳河畔古老的文化区——拉丁区的一大特色。

  餐饮:

  法国的奶酪也是非常有名,种类繁多。通常食用奶酪时会附带面包、干果、葡萄等。

  住宿:

  法国有很多家庭旅馆、青年旅社、乡村公寓,种类繁多,地理位置方便,游客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

  Tips:

  几乎所有餐厅都已将税及15%的服务费包括在价格内。若某间餐厅的食物或服务特别好,一般客人需多付10法郎。

  Day5 法国 巴黎 尼斯

  由于巴黎距离尼斯较远,这一天的行程主要是从巴黎前往尼斯。

  您可以选择铁路和公路两种方式到达。

  下午到达尼斯后可不必急于游览,不妨在尼斯四处走走,感受这座海滨城市的悠闲气息。

  餐饮:

  由于今天的路途较远,建议游客携带一些食物和水作为午餐。

  住宿:

  青年旅馆大多离市中心或车站较远,前往时也颇费周折,所以如果打算只在镇上住一夜的话,没有必要拘泥于青年旅馆。

  Tips:

  火车通行证是专门供国外旅行者使用的,可在一个月内任选一定天数搭乘法国境内火车。使用通行证不仅乘火车比较便宜,还有很多其它优惠。

 Day6 法国 尼斯

  第五天开始在尼斯游玩。它是法国仅次于巴黎的第二大旅游胜地,也是全欧洲最具魅力的黄金海岸。

  她将普罗旺斯风格及深受世界各地名流欢迎的生活乐趣,融合在各式各样的博物馆、美术馆、花园、喷水池,甚至鲜花和棕榈树丛间。

  如果遇到尼斯的狂欢节,你会看到花车游行、放烟火、化妆舞会等系列活动,届时满城飞花,落英缤纷,热闹非凡。

  餐饮:

  法国菜在材料的选用上较偏好牛肉、蜗牛肉、羊肉、家禽、海鲜、蔬菜、田螺、松露、鹅肝及鱼子酱。

  住宿:

  可以选择在尼斯车站附近的便宜旅馆住宿,时间上比较有利。

  Tips:

  法国的提款机分布于各大购物中心及市区边缘的购物中心。大多数是每天24小时运作。

  Day7 西班牙 巴塞罗那

  第七天早晨启程前往”伊比利亚半岛的明珠“——西班牙的巴塞罗那。

  下车后,你会被眼前哥特风格的古老建筑与高楼大厦交相辉映的情景所震撼,它们共同构成了巴塞罗那令人迷醉的天际线。

  在这里,不必刻意去景点参观,只需沿着格局凌乱的小巷子漫步,遥望古色古香的旧城区里会忽然冒出的工业时代的烟囱,感受巴塞罗那一切看起来不协调、实则顺理成章的美妙景象。

  餐饮:

  西班牙盛产土豆、番茄、辣椒、橄榄,烹调喜欢用橄榄油和大蒜。

  住宿:

  西班牙旅馆很多,住宿非常方便,有从豪华型、五星级到一星级的标准旅馆,也有简单普通的旅店和客栈,还有住家式的套间客房以及家庭旅馆等。

  Tips:

  西班牙有一种晚睡晚起的习惯,客人最好在上午10时后和下午 2时后拜访为宜。

  Day8 西班牙 马德里

  第八天当然要到西班牙的首都马德里游玩。

  马德里是欧洲的艺术中心,名胜古迹遍布全城,文化气息异常浓烈。

  您可以以太阳门(PuertasdelSol)为中心,从太阳门西去比列斯广场,或从大广场往王宫方向,沿途尽是艺术、文化和古建筑。

  餐饮:

  有名的西班牙炸鱿鱼是用油酥面将菠菜、羊肉、奶酪做成的馅包起来,再放进烤箱烘烤,外焦里嫩,口味清香,是一种风味独特的餐前下酒小菜。

  住宿:

  西班牙旅馆租金较贵,一般三星旅馆一晚需100美元左右,旅游旺季则到150美元左右。普通客栈相对比较便宜些,一般一个单间只需40~50美元。

  Tips:

  西班牙当地妇女有“扇语”,初到西班牙的妇女,如果不了解扇语,最好不要使用扇子。

  Day9 葡萄牙 里斯本

  最后一站要去伊比利亚半岛的另一个美丽国度——葡萄牙游玩。

  上午可以先到参观雄伟的圣·杰罗米诺修道院,吃过午餐后在车水马龙的里斯本贸易广场漫步,在国王雕像前合影留念。

  广场后方有条如同北京王府井步行街的“自由大道”,游客可亲身体验在异国商业区慢步逛街的乐趣。

  下午一定要到里斯本的标志性建筑——贝伦塔去看一看,这里是葡萄牙以前的海关,是大航海时代启航的起点、归航的终点。

  当地水手流行一句话:回航时如果看到贝琳塔,就到家了。

  回身远望地标性建筑“4月25日大桥”,这座金门大桥的“姊妹桥”是纪念1974年4月25日葡萄牙人民在“丁香革命”中推翻军政府,建立民主政权而建造。

  耶稣塑像就耸立在4月25日大桥的另一端,张开双臂,保卫着里斯本的城市和人民不再受战争的侵害。

  餐饮:

  濒临大西洋的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得里斯本的海产品特别丰富新鲜。要么炖煮或者熬汤,要么简单处理一下再现烤,都是鲜美至极的正宗葡萄牙海鲜。

  住宿:

  如果您在里斯本想找价格便宜的住宿地,可到Baixa 或Rossio,那里有大量价格便宜的小旅馆和客栈。

  Tips:

  如果在里斯本市中住宿,不必要买里斯本卡,或者地铁10次票之类的。因为里斯本市中心很小,步行更加适合游览当地的人文风情。

  Day10 葡萄牙 波尔图

  最后一天当然要到葡萄牙的另一座名城——波尔图去游览。

  上午先登上牧师塔,360度俯瞰这座老城。记住事先做好功课,这样不仅可以欣赏美景还可以辨清方向,对眼前的美景有一个从远到近的感受。

  接下来可以参观圣佛兰西斯科教堂和波尔图证券交易宫,之后一路往南到利贝拉码头,可以在这里稍作休息。

  午餐后可以走过唐路易斯一世大桥,到达南岸的加亚码头,至少参观这里其中一家酒窖。

  各景点时间自由把握,关键在于回去的时候最好是晚上,这样在经过大桥时可以站在桥上欣赏波尔图两岸的夜景,和白天会有很不同的感受。

  餐饮:

  如果游览完一天还有精力,建议到波尔图的酒吧去看一看,那里有纯正的红酒和美妙的乐队在等着你。

  住宿:

  波尔图住宿设施比较齐全,有青年旅社、特色酒店和露营三种方式可供选择。

  Tips:

  波尔图的酒庄,其实都不在河岸边。你要深入到河南岸的村庄里,这里的酒庄几乎家家都可以让游客参观。

  (来源:百度旅游)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