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国旅游】第一次去葡萄牙必须知道这些事

2017-04-12 15:37: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3. 行走在葡萄牙不用愁

里斯本相对于其他大国首都比较小,公共交通系统也很简单,地铁的线路也不复杂,基本市内交通有地铁、公交、电车和城际火车。 

第一次4.png

公交

除了地铁,有轨电车、公交和各类升降梯等都属于carris公司,在里斯本市区的车站也都能看到该公司的标志。公交大部分从凌晨5、6点到21点以后。 

公交共有9条夜班车线路,运营时间为12:30-5:30。公交车上车买票的价格是1.75欧,电车为2.85欧,建议购买交通充值卡:7 Colinas或名(Viva Viagem)。 

地铁

里斯本地铁一般以颜色来区分,有四条线路:蓝线、红线、绿线和黄线。地铁运营时间为6:30-次日1:00,地铁票价1.25欧。地铁站内部指示明确。 

第一次5.png 

里斯本地铁不像某些国家每个周末都要关闭一些线路来维修,但是罢工的事情还是偶尔有发生。地铁的班次比较少,不能做到像某些地方每2分钟一趟,所以建议如果地图上看上去不是太远的,而地铁又不是很顺路,要转线的,与其走下楼梯干等着地铁的来临,不如在路上慢慢欣赏里斯本的老区,也许会有惊喜。 

出租车

在里斯本市内搭乘的士不用那么担心,随手都能拦到,有些地方有的士排队的固定点,价格亲民,甚至也有游客说葡萄牙是整个欧洲打车最便宜的地方。 

4.酒店预订或推荐

前往葡萄牙旅行至少要7天以上,扣除约两天的飞行时间,到了葡萄牙还要适应夏令时比中国晚7个小时(冬令时晚8个小时)的时差,耗费掉的时间大概为3天,那样只能在里斯本或者波尔图市内及周边玩了。 

第一次6.png

而且,现在最流行的住宿方式莫过于酒店和民宿。酒店分为五等,五星级为最高档,服务以及收费符合国际标准。如果选择民宿,可以体验本地人的民宅,感受欧式的生活方式,体验不一样的全新生活。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