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国旅游】葡国有几处世界文化遗产 你知道吗

2017-04-19 11:02: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11. 巴塔利亚修道院(1983)

13.png

巴塔利亚修道院全名为圣玛利亚胜利修道院,它坐落在距里斯本110公里的巴塔利亚市,是为了纪念在阿尔儒巴罗塔战役中葡萄牙王国的胜利而修建的。历经近两个世纪,修道院才建造而成,它是伊比利亚半岛哥特式风格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也是最早出现曼奴埃尔风格的地方,见证了两种艺术风格的交替影响。

12. 里斯本的热罗尼姆斯修道院和贝伦塔(1983)

14.png

热罗尼姆修道院是在葡萄牙全盛时期,经历100年时间才建成的伟大建筑,是葡萄牙最华丽雄伟的修道院。1501年国王曼努埃尔一世正式开始修造,当时每年用相当于5%的亚非贸易收入来支付工程开销,相当于70公斤黄金。有令人震惊的宽长超过300的门面。许多历史上重要的人物也都长眠于此,比如葡萄牙最伟大的诗魂卡蒙斯。另外这里由于地处葡萄牙首都的入海港,因此被认为是葡萄牙的名片。在现代这里也有历史性的事情发生,07年欧盟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里斯本条约》就在这里签订的。

13. 科阿峡谷(葡萄牙)和席尔加维德(西班牙)的史前岩石艺术考古区 (1998)

15.png

科阿峡谷史前岩石艺术遗址是一处集中体现旧石器时代晚期(公元前22000年至10000年)岩刻艺术的遗址,而且其规模之大也为世界少有。就此而言,这一文化遗址也是反映人类早期艺术创作的一项最突出的实证。位于卡斯蒂利亚-莱昂自治区的席尔加•维德(Siega Verde)岩石艺术考古区,现在也补充到这一遗产之中。考古区内包括645件岩刻艺术作品,全部雕刻在因河流侵蚀冲刷形成的陡峭岩石上。

14. 科英布拉大学(2013)

16.png

科英布拉大学大部分的学院都零散的建在了山上,和旁边的民居融在了一起。拥有700多年历史的科英布拉大学是欧洲乃至世界最古老的五所大学之一,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它是葡萄牙国内唯一的一所大学。所以,人们喜欢称科英布拉为大学城。

当今世界上一共有五所大学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它们分别是美国的弗吉尼亚大学(1987年入选),西班牙的埃纳雷斯堡大学(1998年入选),委内瑞拉的加拉加斯大学(2000年入选),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2007年入选),和葡萄牙的科英布拉大学(2013年入选)。

15. 马德拉月桂树公园(1999)

1071531814.jpg

  虽然说雨林在欧洲大陆上已几近消失,但亚热带的特点没有变,从而在大西洋的岛屿上形成了这片面积最大、保护最完好的雨林——马德拉温带雨林,它位于马德拉群岛最大的海港丰沙尔外40公里处,其面积相当于全岛面积的20%,已经在人类的干扰下存活了500年,是葡萄牙唯一的世界自然遗产。漫步其中,沐浴着清新的空气,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恩赐吧。(编译:徐涵 新闻来源:葡萄牙旅游网、西班牙葡萄牙旅游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网)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