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国文化】葡萄牙灵魂诗人苏菲娅•安德雷森

2017-04-27 10:43: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诗1.png

诗2.png

苏菲娅•德•梅洛•布雷内尔•安德雷森(1919年11月6日-2004年7月2日)生于葡萄牙西北部港口城市波尔图,曾入里斯本大学攻读古典哲学,后沉醉于诗歌,未毕业即离开学校,之后一直致力于文学创作。苏菲娅以她独具特色的抒情诗在葡萄牙诗坛上占有重要地位。她的诗歌触角多深入敏感的内心世界,如评论界所指出的那样,她的作品是“表现感觉的一面魔镜”。她被认为是20世纪葡萄牙最重要的诗人之一,赢得过多项文学奖,作品被译为多种语言广泛发行。1999年,她获得了卡蒙斯葡萄牙语文学奖,这是该奖项首次授予一位女作家。

诗3.png

作为迄今为止两位栖身于葡萄牙国家先贤祠的女性之一,诗人索菲娅•安德雷森始终都在为争取自由的斗争而呐喊,为获得自由而欢呼。 

为了和你一起穿越世界的荒芜

为了和你一起穿越世界的荒芜

为了和你一起面对死忙的恐惧

为了得到真理,驱除怯懦

我与你同行 

为了你我放弃我的王国,我的秘密

放弃我短暂的黑夜,我的安谧

放弃我浑圆的珍珠和光泽

放弃我的镜子,我的生活,我的影像

放弃天堂的花园

此地阳光灿烂,没有面纱遮挡

没有镜子,我也看到我的裸体

而荒芜被称作时间

因此你用你的手势为我穿上衣裳

而我学会了在狂风中生活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