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葡萄牙一定要去看场球!

2017-09-13 16:17: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葡萄牙体育俱乐部的若泽·阿尔瓦拉德球场(Estádio José Alvalade)

里斯本另一个大球队葡萄牙体育俱乐部(又叫里斯本竞技俱乐部)的主场,是以他的创始者取名的球场。能容纳50049名观众,在欧洲杯期间也曾举办过多场重要比赛。同样也是04年为欧洲杯兴建的新球场,2003年8月正式开始运营,当时很荣幸请到了红魔曼联来为球场进行开幕赛,并且3比1取胜。也正是在这场比赛诞生了当今世界球星C罗,未满18岁的他被老佛爷佛格森看中带到曼联,创造了一连串的奇迹。

0_6.jpg

这个球队的足球学校被视为全世界最好的足球学校之一,之前也曾培养出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路易斯·菲戈,在10年时间里出了2位世界足球先生,是任何一个球队都值得自豪的事情。葡萄牙体育俱乐部的颜色是绿色,吉祥物是狮子,门口有个巨型狮子雕像。

地址:Estádio José Alvalade, Rua Professor Fernando da Fonseca, Apartado 4120, 1501-806, Lisboa

0_7.jpg

除了这些之外,还有一家俱乐部的主场球场也是相当有特色。两面环山的布拉加市政球场(Estádio Municipal de Braga)是葡萄牙的一座欧足联评定的“四星级球场”,观众容量大约为3万人。建设该球场的所有原料全都来自山上一个大约一百万立方米的石头,堪称“葡萄牙版的愚公移山”。它于2003年底落成并承办了2004年欧洲杯C、D两组的两场比赛,之后该球场成为了当地球队布拉加足球俱乐部的主场。(葡萄牙驻华大使馆)

0_8.jpg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