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葡萄牙的面包:改变世界 一次一个面包

2017-03-10 11:21: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葡萄牙人一日三餐的“精气神”全在一盘面包上了,除了正餐的配餐面包,早餐、加餐、下午茶和夜宵的也可见面包,从三明治到吐司,从椭圆形的到长棍,每一家点心店都是一个面包的魔法世界。

葡萄牙的面包主要采用三种原料制成:玉米面、黑麦粉和小麦粉。

据说葡萄牙有一百多种面包,这就像“葡萄牙有三百多种鳕鱼的做法”一样不可言说。介绍几种“有名有姓”的代表性面包。

Pãoalentejano

阿连特茹产的“大胖子”

面包8.png

  阿连特茹的面包代表着这一地区人民的身份特征,甚至可以说是葡萄牙人的一种文化。它带着轻微的苦酸,需要预烘焙和长时间的发酵,它拥有僵硬而沉闷的外壳,看上去”忠厚老实”,一打开,内心无比”紧凑”,气孔小而少。

Pão de centeio

黑麦面包,富含纤维素。

面包9.png

Pão de milhoouBroa de Milho

玉米面包或玉米面包 颜色偏黄,适合搭配奶酪。

面包10.png

Pão de Mafra

马夫拉面包

面包11.png

  有各种形状,由普通面粉和黑麦粉加大量水制成,具有柔软蓬松的内芯和脆壳。它的密度较低,因此分量很轻。在里斯本的saloia区的售卖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9世纪。

Papo-seco ou carcaça

个头很小的小麦面包,在早餐和加餐时非常常见,通常夹着奶酪和火腿一起食用。

面包12.png

稍微讲究一点的葡萄牙家庭,厨房里会备着有别于吐司机的另一种加热器,类似于张开的大嘴,夹上奶酪和火腿或其它食材的冷面包放进去,合起嘴巴,过三分钟就能吃到热乎乎的“夹心面包”。

Broa de Avintes

阿温蒂什地区的传统面包,深褐色,密度大,口味比较重,甜中带酸。

面包13.png

  Bôla de carne 肉馅面包

  后山省的特产,塞满了肉馅和不同类型的香肠。

 面包14.png 

Fogaça福干萨

  圣玛丽亚达费拉地区的传统甜面包,酷似城堡的塔楼。它带有甜肉桂味,重量轻,质地软。 

面包15.png 

Pão de ló

海绵蛋糕

面包16.png

葡萄牙人家里的一种蛋糕器具中间有一个突起的部分,所以这个蛋糕出炉后中间是穿透的,市面上也可以买到完全“密封”的另一种海绵蛋糕。 

Rabanadas

法国吐司

面包17.png

一般出现在圣诞节晚餐上,有点像甜甜圈,面包块淋上牛奶或者糖浆后油炸,然后蘸着肉桂粉或糖浆吃,刚出锅的时候非常有弹性,让我想起了家乡的麻团。

面包18.png

Pão de rala 由面粉、鸡蛋、糖、柠檬皮和杏仁制成,个头较大,在阿连特如地区很常见。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