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葡萄牙的面包:改变世界 一次一个面包

2017-03-10 11:21: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有人说听着面包掰开的声音心里就有一种愉悦,那是谷物和智慧的精华,养育着千百万生命的精萃。

面包1.png

据说评价一家高级西餐厅到底有没有水准就得看看它有没有自己的面包房。烤面包这件事,尤其是烤天然酵母欧式面包,是一项大费周章耗时费心的工作。

里斯本一家手工面包房的21岁年轻”掌炉人”DiogoAmorim坚持使用天然酵母和有机谷物来制作自己的面包。

面包2.png

“真正重要的是采用天然酵母,发酵时的微生物来自谷物本身。” 酵母对面包来说,不但有发面的作用,还能改善香味、强化面筋,发酵时间越长,次数越多,面团内部的风味就会融合得更好更浓郁。

面包3.png

“最传统的面包应该是白色的玉米面面包,但今天大家都认为面包必须是黄色的。”

面包4.png

“我就像一个工匠,一个木匠,一个手艺人,每天都打磨自己的技艺,努力做出比前一天更好的作品。”

面包5.png

保罗老师第一次在课上带着无比自豪的神情说:“葡萄牙最让我留恋的东西是面包,毫无疑问,葡萄牙人制作着全世界最好的面包。”

毫无疑问,我不敢下结论,因为我还没有吃遍全世界的面包。

但是,他的这句话表达了葡萄牙人对于本国食物的自信,也使我格外留意葡萄牙人餐桌上的面包。

面包6.png

随便走进一家街角的咖啡馆(一般来说,面包店都卖咖啡,点一个小蛋糕或者三明治配上一杯咖啡,坐下来看看报纸、看看球赛或者干脆发发呆)或者点心店(没有座位只有出售面包和蛋糕的柜台),眼花缭乱的面包随意地堆在柜台内,一次性买上十几二十个的大有人在。

超市里就更别提了,除了出售现做的新鲜面包的柜台,还有琳琅满目的袋装面包,从全麦到果仁,从切片到一整条半人高的,应有尽有,价格也是出乎意料的便宜,从一袋0.5欧元的普通白吐司到好几欧元的核桃仁天然酵母面包,都不会让你失望。

面包7.png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