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国际新闻】美联航将一名华裔乘客暴力赶下飞机

2017-04-11 13:50: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航班超售对于美国的航空公司,特别是美联航来说是很常见的现象。具体来说就是航空公司会售卖比正常座位多的票并假设会有数名乘客赶不上飞机。但是如果所有乘客都到了,座位不够的情况下,航空公司就会找自愿下机的乘客,给他们一定数额的经济补偿,可能是航空旅行券,航空点数,现金或者礼品卡。

美联航事后声明,在这之前他们已经向这名乘客“非常礼貌的询问和解释了很多次”,但他还是拒绝下机。为了“其他乘客能够按时和安全的到达目的地”,他们才动用了机警强制赶人,还称“”对于超额预售的状况表示抱歉。有关这起事件的细节请与有关单位洽询。”但是他们拒绝透露被“随机挑中”的这4名乘客到底是人工还是电脑挑选的。

但是,美联航给予的回应丝毫不能浇灭网友心中的怒火,很多气氛的网友表示从此对美联航一生黑

“再也不坐美联航,他们对那位可怜的医生做的事情太恶心。我真的很震惊...”

美国8.png

“做法真的太恶心了,再也不坐美联航”

美国9.png

“支持医生告美联航并且最后成为他的股东”

美国10.png

当出现座位超售的情况,一般来说航空公司会提供补偿条件,希望有乘客自愿选择搭乘下班飞机。如果没有乘客愿意,那么航空公司会增加补偿金额,直到有人愿意换乘其他航班。如果自愿下机的乘客太少,航空公司有权利决定哪位乘客被“踢下”飞机。在乘客购买机票时,这一点其实已经被写进合同之内,但是很少人会阅读以及认识到这一点。

美国交通部门对于乘客非自愿放弃登机的补偿金额有着清晰的规定:航空公司赔偿金额必须能够弥补为乘客带来的不便。比如非自愿放弃登机的乘客相比原定最终到达时间晚了4个小时的话,那么所获得补偿可以最多是单程票价的400%(1350美金为最高补偿金额)。

一些航空公司会挑选那些最晚登机的乘客,要求他们下机。另外一些航空公司则会选择那些购票价格最低的乘客。还有些航空公司则会根据具体情况而决定。 

在美联航的合同中写道,没有人可能被拒绝登机,除非是美联航工作人员或者其他航空工作人员要求乘客自愿放弃登机,获取美联航提供的赔偿。

在此次华裔乘客被强行拖下航班的事件中,有业界人士指出,美联航事实上完全可疑避免这次历史性的公关灾难,比如增加赔偿金额。Airfarewatchdog的总监Hobica表示,不管是1000美金,2000美金还是3000美金,都比名誉受损、流失客源付出的代价要少多了。 

部分网友认为,超售本来就是一种投机行为,把盈利的机会押在旅客不会来的几率上,把风险完全转嫁给无辜的乘客,已经很让人无语了。这个航班是周日(9日)晚上出发,大多数乘客应该都是赶着回家周一(10日)上班,没有人愿意自愿下机完全可以理解。这还是为了自己员工要上飞机,把其他有座位的旅客赶下去,竟然还使用暴力手段,这就是美国所谓的“人权”吗?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