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白宫请愿!我们不仅需要抵制美联航

2017-04-12 10:58: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美联航粗暴对待69岁华裔医生乘客的事件,瞬间引爆社交网络,全世界人民纷纷怒斥美联航令人发指的行为。在21世纪,一个高度文明的国度里,美联航因为自己超售(overbooked)导致的问题,用野蛮暴力,竟然飞机内直接打晕华人医生,强行拖人,干出了如此野蛮,惨无人道的事情! 

这名医生叫陶大卫(David Dao,译音),上世纪70年代从越南移民至美国,越南华侨,目前在路易斯维尔南面伊丽莎白小镇工作,69岁,妻子是一名儿科医生,他们育有5名子女,其中四名也是医生。 

一家7口,6位医生,名副其实的医生之家。当时,陶大卫医生需要4月9日晚乘飞机回到路易斯维尔,因为10日他需要为病人看病。 

据称,陶大卫当年在越南西贡市胡志明大学读医,上世纪70年代移民美国,陶大卫曾在美国哈丁纪念医院(Hardin Memorial Hospital)工作,拥有医疗实践经验。陶大卫目前在肯塔基州伊丽莎白镇工作,伊丽莎白镇在路易斯维尔以南约40英里。 

陶大卫的妻子叫Teresa,69岁,是一名儿科医生。 

1.png

陶医生夫妇与一名孙儿合照、

陶大卫和Teresa共育有5名子女,五个孩子中有四个是医生。 

其中34岁的大儿子叫蒂姆(TIM),目前在得克萨斯州当医生。 

33岁女儿克里斯汀(Christine),目前在北卡罗来纳州的达勒姆市(Durham)当医生。他们的另一个女儿Crystal与克里斯汀是双胞胎,目前居住在芝加哥所在的伊利诺伊州,是一名已婚母亲。 

31岁的儿子Ben,目前是一名医学院毕业生; 

27岁小女儿安吉拉(Angela),在肯塔基大学(University of Kentucky)的医学毕业。 

针对美联航事件已发起白宫签名书!该签名要求美国联邦政府对4月10日发生的美联航事件展开调查,并对该名医生因华裔身份遭到歧视表达愤慨,该请求已经收集到73,304 多个签名。 

当时飞机上,失去了意识的华人医生:

白宫2.gif

“他们要杀了我,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动化.gif

2.png

根据白宫官方网站说明,任何请求如果在30天内能收集到10万个支持者在线签名,就能得到白宫的正式回应。 

微信截图_20170412145107.png 

航空公司面临需要要求乘客非自愿下机状况时,各有订立政策。这些条款也会加载“承运契约”中,乘客购票的同时便视为同意这些条款。但其中一项问题是,这些政策经常被忽略,作为乘机人应该知道的权力:Involuntarily Denied Boarding 

不是你的错,飞机却可以拒载你!

微信截图_20170412145335.png 

航空公司机票超售是偶然吗?不是! 

其实机票超售是被允许的,主要为避免有旅客订了票却不来,于是故意超售。那么问题就来了:超售了,人却都来了,怎么办? 

在航空业其实是有个专有名词的法律法规来针对OVERBOOKING 造成的飞机拒载事件做限定的,叫作"involuntarily denied boarding", 根据联邦法律第250条款,由于航空公司引起的机票超售(overbook)后,对乘客“非自愿下的拒载” 法规中明确指出了可采取的方式: 

首先,对于已经拿到航空公司confirmation的乘客,航空公司要尽量减少拒载的可能性和拒载旅客数量。 

其次,必须首先询问是否有自愿放弃乘机者(美联航此次事件显然是询问过) 

再次,如果自愿放弃乘机者数量不够(本次美联航事件据称当时是没人愿意自愿放弃),那么航空公司要通过“座位优先政策seating priority policy” 来选择乘客:比如根据他们“check in的时间先后、到达登机口前是否已经被分配了座位、票价、乘客会员等级、乘客身体状况”等等多种因素来排列甄选。一旦被选中,通常航空公司需要赔付被拒载的乘客200%-400%的票价。 

很明显,这次美联航竟是用“抽签”来完成的。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