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参加在北京举行的第40届南极条约协商会议

2017-05-26 11:30: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7年5月22日至6月1日,中国在北京主办第40届南极条约协商会议和第20届南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这是葡萄牙2010年加入《南极条约》以来,第五次参加南极条约协商会议,也是中国自1983年加入《南极条约》、1985年成为南极条约协商国以来首次举办该会议,预计有超过50个国家和10个国际组织的近400名代表报名参会。会议主要议题包括南极条约体系的运行、南极视察、南极旅游、气候变化影响、南极特别保护区和管理区等。

南极1.webp.jpg

葡萄牙代表团方面将由代表团团长José Xavier博士出席。José Xavier是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海洋研究所和英国南极调查局研究员,1997年以来,他一直在进行南极研究,并参与了7次研究探险。

葡萄牙南极科学在过去的10年中有重大发展和加强;迄今为止,葡萄牙已和10多个国家进行过南极合作,并有自己的葡萄牙极地计划(PROPOLAR)。葡萄牙为南极条约协商会议提供了重要的研究文章,并将与比利时,保加利亚,巴西,智利,西班牙和英国在会议期间针对教育及宣传联络进行密切合作。

《南极条约》是南极国际治理的基石。南极条约协商会议是根据《南极条约》建立的政府间定期议事机制,是关于南极治理最重要的政策决策机制。会议由《南极条约》现有53个缔约国中拥有协商国地位的29个国家按英文首字母顺序轮流承办。这29个协商国拥有对南极事务的决策权,多数是全球大国或毗邻南极的地区大国。

nanji2.webp.jpg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