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作为美食爱好者 你有20个理由要去葡萄牙

2017-01-15 10:13:59来源:新华网 字号:

5. 鳕鱼之王

人们说葡萄牙有365种方法来做盐鳕鱼。事实上我觉得他们有更多。一点不夸张,我们在葡萄牙旅行,只在你愿意,每家餐厅,每一顿饭都可以有这道菜。

Bacalhau是葡萄牙语“腌鳕鱼”的意思,一般来说会配有炒蛋、橄榄和薯条,就像鱼糕都伴着黑眼豆、烤过烘过或者简单煮过的卷心菜和胡萝卜,再加上橄榄油。在科英布拉大学会加上一些碎的玉米面包,在波尔图会有蛋黄酱烤,在里斯本和鹰嘴豆、洋葱一起成为一道大受欢迎的沙拉——Bacalhau总是那么接近葡萄牙的灵魂。在葡萄牙,腌鳕鱼哪儿都有,不过里斯本的RestauranteLaurentina o Rei do Bacalhau可能是最好的,地址:AvenidaConde Valbom, 71 A, Lisbon 1050-067 Portugal

1119361098_14707227534371n.jpg

干鳕鱼、盐腌鳕鱼,是葡萄牙最受欢迎的鱼类菜肴,这个国家是全世界消费鳕鱼最多的国家。

6. 说Queijo

Queijo是葡萄牙语“奶酪”的意思。谁也说不清楚为什么葡萄牙的奶酪不那么出名,真的,amarelo da Beira Baixa这种山羊和绵羊奶混合制成的奶酪几年来都被由《葡萄酒观察家》和《名利场》组织的品尝会评为世界最佳。还有葡萄牙高山地区的羊奶酪Serra da Estrela,圣乔治岛上中部大西洋险峻的山坡上出产的坚硬辛辣的牛奶酪,东北部遥远的后山出产的带着胡椒味儿的Terrincho奶酪,都还不为人知。这些奶酪可以作为前菜,也可以和红酒或者葡萄牙特产波特酒一起,有时候也伴着橘子酱一起。

1119361098_14707227534531n.jpg

Queijo Serra da Estrela 是人们公认的最优质的葡萄牙传统芝士。

7. 波尔图美味三拼

15世纪,亨利王子带兵出征摩洛哥,爱国的波尔图将自己城市所有的肉类都贡献了出来,只剩下内脏,他们把这些内脏炖在一起,这道菜比较对中国人的胃口:牛油豆、牛蹄、猪耳、胡椒味儿的腊肠和有嚼头的牛肚。波尔图最著名的菜是油炸八爪鱼和加辣酱的巨大肉饼三明治,名字叫做francesinhas,意思是法国小姑娘。他们是怎么想的呢?

1119361098_14707227534681n.jpg

波尔图

波尔图三拼。它可能不像听起来的那样,但是确实是几种食物搭配,白豆,小牛蹄,猪耳朵和加了胡椒的辣香肠。

8. 谷物和米饭

葡萄人是欧洲吃米饭最多的,超过西班牙人和意大利人。西班牙的肉菜饭paella和意大利的调味饭risotto在全世界到处都是,可葡萄牙的米饭arroz却被忽视了。葡萄牙的海鲜饭Arrozde marisco很是华丽丽:饱满的大米饭加上拌了香菜,充满蒜味儿的番茄汁,再加上一大盘海鲜——龙虾、蟹、蛤和虾。这道菜也有不同做法,其他经典还有与鸭肉一起放进烤箱的arroz de pato;放很多鸡血的arrozde cabidela;还有加了肉桂作为甜点的arrozdoce。

1119361098_14707227534841n.jpg

作为欧洲消费大米最多的国家,葡萄牙海鲜饭被不公平地忽略了。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