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作为美食爱好者 你有20个理由要去葡萄牙

2017-01-15 10:13:59来源:新华网 字号:

9. 野猪

作为繁荣的软木塞产业的副产品,葡萄牙拥有一些世界最多汁的猪肉,和最美味的火腿。南部阿连特茹地区放养在橡木林里半野的猪,脂肪含量很少,肉品如同雪花大理石一般,而且充满香味。这种肉做的烟薰火腿,尤其是边境小镇Barrancos出品的火腿,是西班牙意大利最好的火腿的竞争对手。阿连特茹最特别的菜就是蒜和红辣椒卤汁浸泡的猪肉和蛤一起。

1119361098_14707227535151n.jpg

波尔科,他们把一些世界上最多汁的猪肉变成最好吃的火腿。

10. 老学校

几乎每个省都至少有一所老学校餐厅烹制这个地区历史悠久的特别菜肴。比如波尔图Alcacer do Sal镇的酸星鲨汤;科雷亚Vilado Bispo镇塞满食物的鱿鱼;阿威罗OTelheiro镇的炖鳗鱼……葡萄牙拥有许多非正式的餐馆儿,tascas是小酒馆儿,也提供酣畅淋漓的午餐;cervejarias是吃海鲜和冰冻啤酒的地方;pastelarias名义上是点心店,但也卖午餐。

1119361098_14707227535311n.jpg

老学校餐厅

几乎每个省都有至少一个老学校餐厅,会做历史悠久,当地特别的传统美食。The Solar Bragancano提供季节性的松鸡,野鸡和野猪肉,让位于葡萄牙东北部的Braganca之行变得更有价值。

11.很多很多酒

不管你是喜欢干红干白还是果香味更浓的酒,在葡萄牙都能满足。葡萄牙这么小的国家却出产很多种类的酒。夏天的酒来自翠绿的西北;浓郁的红酒和果香十足的白酒来自杜罗河、达奥和阿特连茹;汽泡酒来自拜拉达;甜如蜜的甜白来自塞图巴尔;还有传奇的波特酒和马德拉岛的葡萄酒。

1119361098_14707227535461n.jpg

葡萄牙

从最新鲜的海鲜到金色的橄榄油,葡萄牙美食是欧洲最被低估的菜系。而且这里还有很好的酒佐餐。

12. 帝国的遗产

里斯本从15世纪大发现时代起就成为美食的熔炉。葡萄牙商人从印度带来辣椒,从日本带来天妇罗。这种影响也是双向的,南非火辣的piri-piri烤鸡正是源于葡萄牙。里斯本也充满了异国餐馆,他们卖佛得角的cachupa;安哥拉的muamba;巴西招牌菜黑豆餐和海鲜;果阿的五香羊肉;莫桑比克的咖喱椰子虾。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